Saturday, May 21, 2011

灵魂工程师


都放假了一个多月,应该有好多时间来这里胡写,但很事情都拖到现在才写,实在有点忙。

是的,我当起了一位临教,在孕育我六年的韩江小学拿起教鞭,执教5K班。在这四个星期里头,虽然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,但却也令我的人生里路写下另一页与医学无关的体验。

我做梦也没想过我会是老师,但是就是注定了我得回母校服务。10年前我还是坐在课室里的小小瓜,我们那一班,是问题班,校长甚至称我们为“卤面班”。现在,校长是我的老板,以前教过我的老师是我的同事,这种感觉还蛮不错!

我代的那班,是学校出名的吵班,遇见他们,有难度。几乎每天我都得喊破喉咙,但是也抵不过他们的鸡渣声。不知是否我的“报应”,现在才明白以前为何老师们都整天投诉我们。老师,真的不简单。他们还小,不懂得努力现在,创造将来的重要性,所以上课时,他们往往忙着讲话,而没把老师所教的听进去。这是,老师就只好出招了。

刚开始教师,我还蛮紧张的,我怕我会误人子弟,但是我自问还是问心无愧,都尽心地去教导他们,只是有时他们领悟得较慢,说了两节,他们口说明白,但我知道他们是不明白的,交上来的功课就会证明一切。

韩小的教师们感情都很不错,我在那儿认识了崔宝玲老师,也不知怎么的,与她还蛮投缘的,与她素为谋面,我也感觉到她那份真心,所以特别地爱粘她。真的有股冲动要叫她契妈!她很敬业,很佩服她。看来在韩江执教没白费。在这世界里,说我样貌俊俏的不过五个,她就是其中一位。

好了,累了。

年轻的,你会为国家未来的主人翁,而在学校做个默默为社会付出的教师吗?

2 comments:

Hwa Hwa said...

感谢您的回馈母校之心。虽然小瓜们让您气馁,也许您已经明白“卤面”的意义。您是好学生,记得一首歌词这么写着:好人一生平安。祝福您。

遗失的白袍 said...

校长,您为何会在这里出现?真的我炸到我一下。